校園前線:聯校BBQ@生命中的養份(496期)

孔德承,中學部主任
[email protected]


「唔通生命中嘅養分就係……燒雞翼!」同工籌備時開玩笑道。」

承接10 月份的ISO ,是次聯校BBQ是其中團長組工作坊的延伸活勳。我們除了邀請各校團契的團長外,亦歡迎他們帶同團職一起參與。感恩今年同學對聯校活動反應積極,當日共有三十多位來自八至十所中學的團契職員出席活勳。

活動內容

活動當日由今年在ISO招募的最新一屆聯校敬拜隊,帶領參與同學以敬拜開始。這是新敬拜隊的初次出隊,他們為此付出了一個多月,不斷練習和團契相聚。這見證著他們跨越不同信仰傳統、學校背景、個人性情和音樂造詣,因著上主的緣故擺上自己,成為一個聯校組合。這份如肢體般彼此協調配搭的群體學習,在疫情後更顯寶貴。

其後,承接ISO主題活動的十二支派故事背景,我們今次BBQ則以出埃及記的「嗎哪事件」為藍本,設計了曠野生活日常的體驗活動。我們希望一方面繼續挑戰,與同學一起走進舊約的聖經世界,同時藉此反思各人的校園事奉,與其倚靠上帝的距離。

……原來平時我哋都冇乜『發現』上帝嘅供應,又或者可能我哋根本唔睇重?同埋我覺得玩遊戲嘅時候大家勁投入同主動囉!開頭我好驚大家好kam……或者我好kam……不最後原來大家都好正。我希望將呢啲『養分』帶返自己團契嗰度。雖然都唔容易,哈哈……」節錄活動後一位同學分享。

分享感受

復常後,同學們亦分享他這段時間「報復式」地參與營會和BBQ,但現仍然處於「飢餓」的狀態。在這次BBQ食物不太難食的加持下,同學一邊吃著半熟的食物和炭燒棉花糖,一邊分享復常後的校園生活節奏。聽著聽著,感覺同學一下需要適應的事很多:面對學習模式的替換,以及海量的課外活動選擇,同學普遍都有一種應接不暇或享受被活動淹沒的感覺。這份「聲音」實在值得每一個持份者細味消化。

最後,我們樂見圍爐時點起了一些聯校小火種。言談間除了個別同學問及從前的聯校是怎樣之外,亦有對「下一次」聯校有著不同想像的,都一同此起彼落地醞釀著新的可能。回望疫情期間的「空白」確然為青少年成長帶來不少挑戰,但這份空白卻同時為生命提供了想像的「空間」。

我們期待繼續與這群校園的小清新同行,深願上主的話語和作為能成為他們生命中的養份。


下載 FES通訊 496期 (PDF)

本期文章

回到首頁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