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a’s World 再思學生領袖(494期)

訪問及整理 | 溫鎔欣 編輯
回應 | Dominic 港大學生


再思學生領袖

踏入新學年,新一批團契職員開始承擔領袖崗位。時下學生在事奉到工作上又該如何看待領袖的角色?其中又會經歷怎樣的生命成長?我們特地訪問學生董事Grace,分享她的經歷和看法。

提及「學生領袖」,Grace認為領袖要有異象,能帶領團隊朝向某個方向。她坦言以往不認同自己是領袖,只是推動者(facilitator)。然而,剛過去的全球宣教大會(World Assembly)卻改變了她的看法。

Grace的另一種改變則是與事奉相關。她擔任團契職員時,總希望周會每次能舉辦得如理想。一次讀書組卻改變了她,書中提醒她這種要求和藍圖變相是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在神身上。及後,她在一次協助籌辦佈道會時,過程與不同合作單位出現少許溝通障礙,活動亦有不少瑕疪。神卻使用那次在她眼中看為不好的活動,祝福了不少參加者。
藉著這些事情,她明白到真正成就事情的關鍵在於神,校正了自己的心態,學習努力之餘亦要放手交託。


回應

就如Grace一樣,天父透過校園事奉的體驗,更新我對「學生領袖」的定義。我有幸在中學時擔任不少學會的幹事,而我願意成為團職的初衷就是為了善用天父的恩賜,務求擺上自己的領導經驗,帶領一眾團友與主同行。

對比其他學生組織追求運作效率,而不免只重視最高決策者的意見;團契管治則注重所有決策均者的含莊友的考量,以謙卑和愛心為導向,確保團契的運作是由各肢體一同承擔、合神心意。至今,團契所籌備的活動均獲得很好的回饋,我們更成功聯同其他港大基督徒群體合作,達到合一的果效。

或許領袖的特質本應如此?領袖給人的形象總是一枝獨秀,要一力承擔所有事務。但要緊記團契及至我們的生命均是由神領導。在祂面前,即使崗位有異,都是祂所愛的兒女、沒有高低之別。我們為神擺上的時間、精力,祂一一重視。團職的責任是要共同承擔校園牧養的工作,同時耶穌基督亦在團職事奉中讓我們看到更多、看得更遠。

如此看來,學生領袖一職或許只是比較主動的一方,更積極邀請同學為團體的共同願景邁進。假若天父有天向您發出邀請,在校園聯繫祂的兒女一同見證天國的福樂。您又會否定睛於神,放下自己、以愛心和合一的態度回應?God qualifies the called,我們在天父的看顧下理應?God qualifies the called,我們在天父的看顧下理應一無所缺,就讓我們一同宣講上帝的榮美。


下載 FES通訊 494期 (PDF)

本期文章

回到首頁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