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生活:《油踐入心》新書介紹 —— 走進社區,踐行福音 (490期)

溫鎔欣 助理編輯
[email protected]


經歷了三年多的疫情,現在終於開始復常,防疫政策陸續取消,我們也可以到外地旅遊了。然而,世界已經變得不再一樣。疫情期間,我們被迫從忙碌的聚會和事奉生活停下來,也可以重新思考自己的服事——教會應如何實踐信仰?面對疫情爆發,人心惶惶之時,我們怎樣才能叫人看見上帝?

「油踐入心」(下稱「油踐」)的事工也許能為我們帶來啟發。

 

從缺乏到充足

「油踐入心」原是油麻地基道堂(下稱油基)的一個使命小組,因為疫情令需要關心的的街坊數量由幾十人增至二百人。油基堂主任何湛亮牧師回憶道:「疫情初期,油踐不但向教會肢體收集大量口罩,還自製貼上Logo的酒精搓手液,並預備餐盒派發給街坊等等⋯⋯曾聽聞宣教的神奇故事,原來是有當代版的,就如忽然有人運送物資到教會,要分享給街坊⋯⋯有一次,送來物資的更是印巴籍婦女呢。」

 

從自己到社區

這段經歷正是體現了聖經中五餅二魚的事蹟:一小撮人看見需要後,用有限的資源,化為對油麻地街坊的祝福。「油踐」召集人黎廣澤傳道這樣形容他們的服事:「我們看見疫症令這個城市變成另一個『荒野』的處境,再一次經歷『五餅二魚』。在『各自找食物』的文化下,『油踐入心』嘗試實踐『你們給他們吃吧』的教導,看見社區不再一樣,陌生人之間少了一分陌生,多了一分關愛,只因是主耶穌的吩咐。我們在艱難中由各自忙於搜羅物資,變為到處分享物資⋯⋯過程中都看見上主的供應,不只是資源,更是人手和各方面的恩典。」

 

從服事到出版

「油踐入心」將這些實踐和思考化為文字出版,藉此啟發讀者反思社區的面貌處境與信徒使命,鼓勵服事者整理及反省服事經歷,豐富大家對教會和鄰舍的想像。盼望此書能為您們帶來激勵,敢於為上帝行多一小步,踐信於行。

「過去兩年多,油踐的義工們向鄰舍伸出了無數次援手,也感動了很多目睹他們服侍的人。很高興讀到這書,讓我看到他們服侍的一些點滴,加上聖經和神學反思,讓讀者在上主彷似『缺席』了的世代,得見祂如何行奇事。」中國神學研究院院長黃國維博士如此評價這書。

「更準確地說,『油踐入心』不是一種機制,而是一種踐行真理(PRAXIS)、服侍貧窮人的運動和遠象,充滿各樣回應當前需要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參與者得著心的轉化,體現主愛,得著主愛。深信讀者可從這文集所分享的故事、經歷和反省中讀出生命和服侍的心志。」油基堂主任何湛亮牧師如是推薦。


下載 FES通訊 490期 (PDF)

本期文章

回到首頁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