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團契分享

林淑英 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前線幹事


過去一年,縱使我們仍在疫情下,活在新常態模式,走著一條從沒走過的路,但我們還是要感恩,上帝的恩典如甘露降下,讓我們經歷祂是由始至今看顧 HKNCF 的主。

 

在院校事工方面,上帝為我們打開意想不到的路。祂興起了有心志的同學們,重新組織於疫情下結束了的護士學生團契或小組。我們看見上帝的保守,也經歷禱告的力量。我們不得不感恩,有一群退休護士為 HKNCF 不住的禱告守望,給予大力的支持,實踐並見證萬事互相效力的果效。

東華學院基督徒護士學生團契
都會大學護士學生小組
中文大學護士學生團契
理工大學護士學生團契

 

在整體事工方面,我們憑信作出不同的嘗試,不再讓疫情牽著走。即使聚會受疫情反覆的影響,原定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我們也盡力抓緊機會,彈性調整聚會模式,並按當下情況而採用戶外、現場、線上或同步進行,為的是希望可以在有限的情況下,服侍護士學生和護士。

Joint U Party
AO Camp
Let’s go 釣墨魚
積木工作坊

 

接下來的日子,也許存在許多不知道和變數。但願我們不致迷失,在疫境中繼續向前走,如同在曠野的路上,經歷有露水降下,嗎哪也隨著降下(參民十一9)。也願我們一同懷著感恩和信心向前,跟隨上帝的帶領,使 HKNCF 行當走的路。

 

受眾回應

我參與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已有十多年了。護士團契對我而已言,就是一個很容易就能互相分擔靈命、生活、工作等等難處的地方。因為在這裡彼此經歷的都很類似,分享起來格外有共鳴,甚至比我從小參與的教會團契更能敞開心扉。                                                                                                             

還記得去年2、3月疫情特別嚴重的時候,要應付排山倒海的病人,令人身心俱疲。雖然當時未能舉辦實體聚會,但在網上與其他肢體分享,便覺自己並不孤單。我亦提醒自己要珍惜這個機會,藉著護士這個位分,在工作崗位中努力,叫人在無情的疫症中感受到主的愛。                                                                           

嘉良 資深護師

我覺得NCF是難得讓一眾護士學生及在職護士相聚的群體,尤其在忙碌的校園及職場,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參與實屬不容易,我卻從他們身上學習了如何專一事奉上帝,彼此造就及鼓勵。                                                                                   

一開始參加NCF的實體活動,是訴不盡的情意—精神科病人聯絡主任侯姑娘分享,除了要克服來自多方面的工作壓力,還要處理民間團體、病人家屬、甚至是同事的訴求。我真的萬萬想不到,護士處理的事情不只是院內的問題,還要解決一些院外不同群體的煩惱。她分享到,就算她現在在較高級的職位,卻越覺得自己卑微。這使我更加明白到上帝的大能,讓我們面對大小事項都能游刃有餘,沒有衪就成不了事。                                                                                                   

此外,我亦有參加數次的網上祈禱會,在職護士分享自己在不同醫院工作的苦與樂。即便我還未正式到醫院實習,亦開始感受到在醫院的壓力和一些應對方法。縱使如此,我們基督徒護士仍能攜手同行,在主裡一起迎難而上,成為職場的基督真光!                                                                             

最後祝NCF在新一年繼續作鹽作光,造福萬民,榮神益人!感謝讚美主!                                                                                                 

Lily 香港都會大學基督徒護士學生小組組長

 
 

目錄

回到年報2022主目錄
回到首頁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