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a’sWorld 實踐愛心的共同體—關懷精神健康的實踐與思考(495期)

象牙海岸的故事
憂鬱、缺乏自信、擔憂人際關係、學業和財政等,均是象牙海岸大專生的普遍問題。博士生妮娜(Nina)與當地校園團契(GBUCI)
進行心理健康研究後,得出以上結論。雖然這些問題在世界各地越發普及,但當地貧窮、失業等問題令情況雪上加霜。
妮娜不單進行相關研究,更積極採取行動,主動到學校及教會等地舉辦分享會,推動關注精神健康。她亦為基督徒學生提供訓練,
讓他們支援有需要的同學,並裝備學生和義工帶領相關查經和公開分享。同時,她與當地非政府組織合作,為該大學的學生提供
免費諮詢及心理健康支援。GBUCI則把該校的一個房間,改建為「聆聽空間」,讓專業心理學家用作面談。說到這些行動背後的原因,
妮娜指出「這不只是為了宣傳心理健康,也是基於主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的死,給予我們救恩和自由。這計劃是因著我們公民和信徒的身份⋯⋯

Read more

校園前線:一起孤獨 (2023大專聯校讀經營)(495期)

校園前線:一起孤獨 (2023大專聯校讀經營)

一起(Together)、孤獨(Alone),看似矛盾、拼不起來的兩個詞彙,卻說出了時下學生的心聲。因為孤單,所以尋求群體。雖在一起,卻仍離不開孤獨的感覺。「那人獨居不好」,孤獨,是上主創造人時,人最基本的狀態。我們如何才能接納並回應自身的孤單?

這次大專部與專上學生福音團契於2023年12月27至30日舉行【一起.孤獨】大專聯校讀經營,查考約翰壹書對群體的論述,重新發現信仰群體的真諦——群體的基礎、核心價值和使命。我們一起…..

Read more

家人家事、同工消息 (494期)

我是子慧,畢業於電影和電視製作學系。過去我從事媒體工作,過程中發現能向市民傳遞有價值的內容,正是我的熱情所在,謝謝Fes讓我能繼續在這方面發展。我透過同工Fox介紹,來FES面試,及後突然收到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給我的進修機會。當我為未來感到無限擔憂,我就禱告,對神說….

Read more

閱讀生活:見字呼吸(494期)

疫情期間常戴口罩,呼吸困難之餘,也倍感疲倦。據說口罩與嘴巴之間會累積二氧化碳,長期吸入反而損害健康;倒不如脫下拘禁,呼吸新鮮空氣,這
才是上策。因此,每逢去郊外遊玩,見人煙稀少,總會偷偷「一戴一露」,或把臉孔曝光,感受自由之風。

台灣作家舒國治寫道:「世道再難,也要呼吸順暢。」若你是焦慮症患者,定必體會呼吸順暢何其重要。有段日子,只要身在人多擠迫的地方,窒息感猶。

如風雨來襲。後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