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期 – 專題文章:Pause Space的Pause與Space —— 小息空間事工介紹

盧家輝 團契部主任
[email protected]


小息書店(PAUSE)2014年開業,以書為媒介,讓人在此安歇、閱讀、思考。近年因應時代轉變,機構資源人手重新調配,遂於2021年3月結束實體書店,小息pause了。

 

PAUSE 如何延續?
  (意為「一個行動或講話的暫時停止」,常譯為「停、暫停、停頓⋯」)

 

為著這個提問,機構同工在一次退修營中商議,決定將小息原址轉形為一個共享空間。

 

接著的提問是:我們如何共享這一個空間呢?FES群體不同成員就此展開連串討論,探索各種可能⋯⋯經過同工與不同持份者交流商議後,最後達到的共識是,將現址改裝為一個:

 

◎ 平日晚上並週末舉行靈修、靈性對談、祈禱會、心靈成長、藝術鑑賞等藝術靈性類型活動,以及借予不同單位舉辦藝術/靈性類展覽的靈性/藝術活動/展覽空間;並
◎ 平日日間作半開放的個人自修/工作/安靜空間。


經室內設計師 Kay 悉心設計之後,小息書店原址於今年5月動工裝修。至5月底裝修完成,小息空間於6月1日開始試業。

 
 

SPACE 怎樣嘗試?
  (意為「一個自由、可被使用或未被佔用的連續區域或空間」,常譯為「空間、太空、場地、空白、間隔、距離⋯」。)

 

由6月底開始,我們嘗試夥拍不同協作伙伴,使用這空間舉辦各種藝術、靈性、心靈照料的活動。其中包括與主導藝述工作室合辦的「藝術靈修工作坊」、與 HeArea 合辦的「關懷青少年版精神健康急救證書課程(教會版)」、與遠山小屋合辦的「重塑心靈圖象工作坊」及「啡味人生工作坊」。中學部的「吾靈修」事工亦夥同 Dustykid,在這空間舉辦「踏上靈性修練的尋覓之旅 POP UP 閱讀體驗館」展覽活動。活動吸引不少舊雨新知的參與,這實在反映這城這時代的人心需要。


我們會循此方向繼續努力 — 盼望城中生活勞苦、負擔重擔的參加者,可以透過小息空間提供的多元化藝術靈性活動,從營營役役中稍作停頓,心靈得著滋養、照料。另一方面,我們亦希望聯繫有志推動各類藝術靈性活動的有心人,提供服侍弟兄姊妹的空間。


下載 FES通訊 487期 (PDF)

本期文章

回到首頁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