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家書(二百二十期)

親愛的同行者:

最近有一位善慈家決定「投資」在大學生身上,向紐約一所醫學院捐贈巨款,使該院學生得以豁免學費。學院近半學生是亞裔、西班牙裔及非洲裔背景,許多學生畢業時都要背負約二十萬美元債務。這筆捐款為生命帶來釋放,不單讓本來負擔不起的學生能進入醫學院,更為社區注入力量,促進未來的發展和更新。剛剛亦從報道得知,天水圍一間中學有六位學生參與東京的創新科技交流會,親耳聽到諾貝爾化學奬得主演講。他們都是有志科研的年輕人,難得藉此機會增廣見聞,深受激勵,並繼續追求新的知識。

我們作為天國子民,上主的國度成為我們邁向未來的動力之源。我們為著甚麼價值投放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投資在年輕人的工作是不求自身獲得回報的,卻是為著天國的緣故、社會的未來而應當行的事。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盼望我們每一位都能將自己投放於天國的土壤裡,不再為自己籌算甚麼,而是讓自己化為一棵大樹,結出許多許多的果子。

本周日舉行一年一度的FES Day,我們將發佈「香港大專信徒信仰狀況調查」分析結果,盼望這量性研究成為青少年教牧同道聆聽青年心中想法的起點。為能更全面地檢視如何與青少年同行, 我們將於6 月10 日舉辦「青少年牧養研討日」,作後續回應與交流。當日內容將包括以下三部份:一、教會觀重整;二、大專信徒信仰狀況調查質性研究研討;三、經驗實踐工作坊。需要被聆聽的不只是青少年人,亦包括於教會不同崗位服侍的教牧同工。FES盼能在艱難的時勢下,承擔橋樑的角色,既聆聽教會青少年人的心聲,同時成為教牧同工的支援,與教牧同行,願藉研討日彼此分享、裝備和互勉。

執筆之際也是一個嚴峻大時代的開始。昔日埃及在法老掌權之時,聖經記下兩位敬畏上帝的接生婆故事(出一15-22),今天我們又會否為上帝繼續編寫有血有肉的生命見證?為這個城市的未來,投放資源於建立年輕一代的信仰?感謝上主,FES在這時代中更明確知道當作甚麼,盼望有您於屬靈上的支持。這半年來,我們在日常營運上承受不輕的經濟壓力,財政年度結束前,願您於禱告中考慮一次或按月奉獻支持我們的日常經費,以補足我們信心上的欠缺。

願您常看見上主的美善同在!

您的弟兄

蔣文忠/總幹事

2024年03月21日


如欲以奉獻回應我們所需,請填寫網上奉獻表格。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