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家書(二百一十九期)

親愛的同行者:

2023年,儘管香港終能告別各種防疫措施,進入「 復常 」,但港人的精神健康狀況似也不再平常。不少青少年遭受情緒病患困擾,學童輕生問題異常嚴峻。有見及此,我們繼續透過「聆聽運動」推動教會聆聽文化,盡力回應處境需要。我們去年亦舉辦9次「精神健康急救( 關懷青少年版 )證書課程」,合共服侍約180人,提升信徒對精神健康的認識,並協助病患的能力,讓受眾服侍青少年時能做到有愛心又有知識。部分課程更是與大學校牧處及堂會合作舉辦,讓大學生(包括非信徒)都能有所得著。


另外,去年年底我們舉辦了首個「聆聽卡執行導師訓練」,分享團隊過去幾年在校園和教會推動聆聽文化的經驗、理念的反思整合,以及可行模式。剛過去的周一,我們亦與臨床心理學家陳旭麟先生合作,舉辦「留一天 與你拼命無恙」創傷療癒工作坊,支援這幾年忙於照顧心靈受傷的教牧、社工、輔導員等。我們計劃今年將繼續舉辦上述課程。請為這項事工禱告。若你有興趣參與合辦,歡迎聯絡我們。


此外,我們正在更新基礎讀經培訓進路,引入「讀經的三個世界」——理解讀經為文本的世界、文本後的世界、並讀者的世界的「穿越」活動,以此作為研經的基本框架。我們計劃把上述培訓材料整理成文,作為新出版的Bible Engagement Series的第一本小書。同一系列亦計劃包括本人撰寫有關聖經創傷文學研究的著作。請為這項事工禱告。


最後,因應近年教內出現大量青少年流失的現象,我們現正進行「香港大專信徒信仰狀況調查」,盼能反映大專信徒的信仰狀況。調查已進入數據分析階段,我們計劃在3月24日FES Day座談會中公佈結果,歡迎各青少年工作者出席交流。懇請大家記念這研究工作。若然您對有關青年牧養的研究工作有負擔,無論是實質奉獻或在數據分析上有份參與,不妨聯絡我交流了解。也請為這項事工禱告。

您的弟兄

盧家輝/副總幹事

2024年01月22日


如欲以奉獻回應我們所需,請填寫網上奉獻表格。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