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家書(二百一十八期)

親愛的同行者:

盼望您能享受一個平安有愛的聖誕。聖誕節除了慶賀救主降生,我亦會默想嬰孩耶穌的生命。按馬太福音記載,初生的嬰孩耶穌由「聖景」隨即進入「流亡」狀態,為逃避希律王的追殺。希律務使這位猶太人的王不會生存下來,竟把伯利恆地區兩歲以下的男嬰全部殺掉(太二16-18)。至希律死後由他兒子繼位統治猶大,約瑟因仍害怕再到那裡,於是舉家遷回加利利,並在拿撒勒城安頓,耶穌因而被稱為「拿撒勒人」(太二23)。


上帝的兒子成為人的樣式,在黑暗的時代經歷人生最脆弱、無能的嬰孩階段,甘願落入一個無法保護自己的境況,只能等待黑暗時代的過去才可恢復生活的自由(太二20)。讓我們默想這位經歷人生中最被動、無為的聖子,祂仍是掌管一切、拯救世人的那一位。讓我們藉著這位嬰孩看到盼望,看見在頹垣中、在鐵窗內仍然有祂的同在和安慰,祂已在那裡體察黑暗中等候著的無助者的處境和需要。上主的公義沒有離棄那些受壓迫的人。


聖誕過後,同工繼續為前線工作忙碌。中學部同工把握同學放假的空間,組織了聯校團職BBQ活動,有十多間學校的代表參與。當中既有彼此認識時間,亦從遊戲中學習每天倚靠上帝而活。懇請大家記念即將進行的大專聯校讀經營,六十多個營位早已滿額。今次營會將透過一起查考約翰壹書,領受在團契生活中實踐愛裡沒有懼怕的應許與命令,在群體中體會真實的了解和安慰,確切明白到自己不是孤單上路。


此外,港大團契正為慶祝七十周年作最後準備。除了1月27日舉行的感恩崇拜和晚宴外,團契亦即將出版《與「問題」大專生展開信仰對話》,此書記載不同年代的畢業生回應現今學生的信仰掙扎,彼此在學生福音運動的傳承中展開真誠對話,這是當下學習青年牧養不可或缺的書。港大團契七十周年整體的預算開支為八萬多元。若您有感動回應上帝在港大的工作,請在奉獻時註明支持「CA70項目」。


最後與大家分享:FES現正籌備「大專信徒信仰狀況調查」,希望能收集到500位同學回應,包括參與傳統堂會、院校團契或沒有固定參與信仰群體的大專信徒,盼能如實反映他們的信仰狀況。我們計劃在3月24日FES Day座談會中公佈結果。懇請大家記念此研究工作,要特別鳴謝許志超教授、梁國全傳道給予寶貴意見,與及幾位同學及畢業生在百忙中義務幫助。若然您對有關青年牧養的研究工作有負擔,無論是實質奉獻或數據分析工作上有份參與,不妨聯絡我交流了解。

順祝大家新年經歷更新、繼續仰賴聖子道成肉身的大恩,亦不忘記在各處正經歷極大磨練或苦難的朋友。

您的弟兄

蔣文忠/總幹事

2023年12月25日


每月所需奉獻 $945,259。
如欲以奉獻回應我們所需,請填寫網上奉獻表格。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