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家書(二百一十五期)

親愛的同行者: 

我剛參加了四年一度的IFES 全球宣教大會,八天密集的行程中認識了很多在疫情下仍然努力開展學生工作的同路人,就如大會的主題所描述:「堅持不懈:在校園及更遠處作見證」。同時,許多參與者都關心香港近幾年的轉變,甚至主動邀約會面交流、禱告,令我十分感動。全球各地的學生福音運動皆遇上不少衝擊,盼望每一位都被上帝的奇妙作為所激勵,當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大家都能清楚覺悟在天國裡的身分、角色,跨越困難尋求事工的突破。 

三位參與的同學均有深刻的經歷及領受,期待他們在校園服侍中持續地推動天國的異象。在此時此地的香港,校園團契除了提供一個平台讓追求信仰的青年群體得以聚集,也應更多開拓見證福音的機會,像接待與聆聽同輩等實質服侍。如經上所記:「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可九37)。 

很多人都體會到香港教會面臨艱巨的挑戰,我亦在禱告中求問上帝:願祢幫助我們不單看見問題,更從中悔改過來。我們需要從虛假的自我意識中重新歸回上帝,讓我們尋回真正的喜樂滿足之源頭。多默‧基廷(Thomas Keating)從積極角度去理解「悔改」,這不單是吩咐,更是向人發出的邀請,為要讓生命更為成熟,以致更能釐清自己的意識和動力,能為生命付上更大責任(The Human Condition, p.37)。有時我們誤以為經驗越多定可換來更大的能力,過往的經驗卻可能成為人的依戀或負累,令人無法勇敢進入真實成長之旅程。然而,主耶穌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感恩本年度由中學部及大專部首次合辦的 Youth Bible Conference 順利完成,共約六十位中學及大專信徒參加,藉小組查經、分享交流及培靈信息,一起建立校園使命群體,並讓大專信徒學習接待高中生,分享大學事奉的經驗。暑期事工大致完成之際,同工亦正開始準備新年度的各樣迎新事工。感謝同工盡力的擺上和預備,願主不斷加力給同工及同學,讓迎新活動和信息能鼓勵新生投入校園團契,尋找使命實踐的機遇。 

在過去疫情三年間,同工的薪酬未有作出調整,基於物價及通脹不住上升,董事會剛議決通過,從7月起同工的薪酬調升2.5%。感謝董事們一直以來對同工的服侍予以肯定,同時我們懷著更大的信心,仰賴供應人所需的主。請大家繼續記念FES的財政需要,深信當同工團隊朝著上主所賜的異象,繼續盡心盡意擺上,天父必親自報答。當我們看見服侍的年輕人,認真追求及跟隨主,這已是學生工作者最大的滿足。 

順祝大家每天經歷更深的恩惠! 

您的弟兄 

蔣文忠/總幹事 

2023年8月23日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香港大學基督徒團契(CA)於1953年成立至今,不斷在校園宣講福音、反思信仰,凝聚港大基督徒學生,培育青年領袖,致力作社會和教會的先鋒。CA 今年踏入七十週年,實在滿有上帝的恩典。七十週年主題為「時代更迭,使命延傳」,意指CA在時代的交替變遷下依然捉緊上帝,延續及傳承上帝給予大學群體的使命。 

為紀念這歷史時刻,CA七十週年籌委自去年11月,便開始籌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括:微展覽、感恩崇拜及聚餐等),並計劃把畢業生與學生的信仰對話編製成書出版。盼望藉以回顧七十年來CA的轉變,體察每個年代CA在香港和校園的角色 ,一同數算和見證上帝對CA的帶領與看顧,重思祂在這些年間的奇妙工作,期待祂未來在校園的大能作為。  

渴望屆時能與弟兄姊妹們相聚,共同見證CA七十週年這特別時刻。我們需要大家屬靈上的支持,各樣慶祝活動及項目預計總開支約為12萬元,懇請主內弟兄姊妹為整個籌備過程禱告,並考慮奉獻支持部分經費,與我們同行,一起回應上帝的恩典帶領。上主必悅納您的擺上。  

祝以馬內利!  

趙嘉愛(港大團契第七十屆團長) 

陳蓉蓉(七十週年籌委召集人) 


  • 請將支票、存款單或轉帳截圖,以郵寄或電郵 [email protected]交回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
    並請註明支持「CA70項目」。籌得的款項扣除一切開支後,餘額將撥作CA 及FES 事工發展之用。
  • 捐款滿100元,可憑收據作為認可慈善捐款,申請政府薪俸稅的慈善捐款免稅額。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