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家書(二百一十四期)

親愛的同行者:

 

莘莘學子經過六年努力,終於迎來放榜的日子。傳媒一如以往,喜歡走訪、報導各DSE狀元。不同的是,今年的狀元人數驟降了。還是要感激有媒體作另類報導:有陪伴學生放榜的故事;也有訪問曾想中途放棄,最終又堅持完成的重考生。當中有考生提及自己最終或會因經濟問題,即使分數足夠,亦要放棄升學。然而無論他是升學或就業,都盼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沉實、踏實、負責任的人」(參《低聲道》),這已值得掌聲。

 

說到「負責任」的生命,近日驟然離逝、且為人敬重的袁天佑牧師不單活出了對自己負責的人生,我們更能從許多人對他的憶記,看到牧師對香港、曾牧養的人及至只是跟他碰面的人都有所承擔,並樂於關顧他人的生命。我們對袁牧師的離去真是不捨,但願他免去世上的勞苦,和癌病的煎熬,在主懷中安息;他的家人平安、得安慰。

 

隨著DSE program完結,各個中學和大專生營會陸續完成,包括7月31日至8月1日我們為中五至大學生舉辦的「在校園尋求實踐使命是否搞錯了什麼?」Youth Bible Conference,今年的暑期事工已踏進尾聲。我們亦很感恩,今年有實習神學生參與教師的暑期事工,讓我們在有限的人手資源下,7月恢復舉行年度教師退修日,更在暑期前後開辦了不同的工作坊,還重新開始沉寂已久的《師人省》跟老師們在Facebook及Instagram一起分享、反省。(有意請往bit.ly/3q0omQm瀏覽)

 

祈願曾參加暑期活動的學生、教師和青少年牧者,不但能從過去一年繁忙的學年完結後稍作停頓、身心靈得以歇息,也能藉其中進行過的反省和學習,梳理自身生命,靠神在天路上繼續前行。

 

8月來臨,請記念今屆在印尼舉行、四年一度的IFES World Assembly。願參加的同工、學生能享受當中的團契,也透過彼此交流有所得著。8月亦將迎向新學年的開始,願我們在不斷面對新挑戰的日子,能儆醒度日,繼續謹守上主所交付我們的。

 

您的姊妹

鄧雪貞/副總幹事

2023年7月24日


如欲以奉獻回應我們所需,請填寫網上奉獻表格。

 

回到首頁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