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家書(二百一十三期)

親愛的同行者:

 

進入6月份,或令香港人常想起過往發生的事情。最近有弟兄談及我在19年初總幹事就職禮所說過的話,想來真有彷如隔世的感覺。我們怎樣帶著以往的經驗,繼續走向前路?我們既會被過往的歷史塑造著,更需要被聖靈更新讓生命不住的成長(羅十二2上)。教會傳統中將怠惰(sloth)視為極大之罪,因為它令人遠離上帝。怠惰並不是指懶惰不作工,其實極其忙碌的人亦會墮入怠惰之罪,因為人極容易被慾念或環境主導,讓自己忙個不停,應接不同期望或要求,卻從來沒有真正面對或擁抱主眼中真實的自己。

 

怎樣才可避免墮進怠惰之禍患,把分散的精力凝聚起來?昔日耶穌對馬大說:「你為許多事憂慮和分心,但只需專心一事」(路十41f.,參NASB 譯本)。有哲學家說:專注力確是我們整個心理機制的推動力,不論怎樣的成就,都是基於善用這股能力。我們的專注力若不加以培養鍛鍊,便會荒廢,也許因著怠惰及糊塗而糟蹋了。耶穌說明馬利亞「已經選擇了」(路十42下),盼望我們都能培養及管理好自己的意志,讓它發揮出最大的果效,在一切事情上榮耀上主。

 

本年度大專暑期使命實習以野外露營開始,透過搭建帳篷、分工合作,先去服侍身邊的人,再預備服侍不同的社群。面對大自然給予的限制、團隊間的磨合,我們要學習調節自己,平衡外來的張力及自身的狀態。願主賦予同學難忘、改變生命的學習旅程。此外,DSE 門訓計劃已完成第一階段,其中與「嗎哪事工」創辦人的交流令同學留下深刻印象:

即使遇著人生低谷亦沒有放棄,相反他更積極推動社區服務,將服務對象擴展至社區內更多有需要人士(如無家者),讓弱勢群體重新得到社區的關懷。

請大家繼續在禱告中支持每一位參與門訓的同學。同工亦正積極籌辦7月底的中學生營會,願主加力並招聚適合的青少年參加。詳情可參閱中學部主任孔德承附上的異象分享。

 

雖然我們正在努力不被時代所塑造,但總會有疲乏、軟弱的時候。最近我與港大團契事奉人員一起查經,從中學習擔當別人的重擔,明白強者背負弱者,並不是要蔑視弱者,而是將自己的能力和信任分享給弱者,讓弱者感受到彼此之間共同創造出來的喜樂和成果。FES 每月奉獻人數呈現下降趨勢,我們卻仍堅持發展事工,服侍更多年輕一代。盼望您與我們「互相擔當」,邀請身邊的肢體成為FES 的同行者,定期為我們禱告,亦考慮為學生福音工作定期奉獻支持。感謝您為此而作出的承擔。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這樣就會成全基督的律法」(加六2)。

 

 

您的弟兄

蔣文忠/總幹事

2023年6月23日


中學部暑期事工分享
孔德承(中學部主任)

「今年終於『復常』啦,唔知大家感覺點呢?」這是下學期我們在不同場合接觸中學生的開場白。根據非正式面部表情回應統計,達八成以上表情都處於無感狀態。對學生而言,若人生三份一的時間都在巨變中渡過,「常」或許從懂事以來便不曾成形。

所以,本年的DSE(Discipleship Summer Exposures)暑期門徒訓練計劃以「___常」為題。若「常」是身心的基礎,復常,或許要從尋(找)常開始。在重塑新常中,我們期望以為期八個星期的DSE門訓計劃,與應屆DSE學生深度同行,透過查經、生活x信仰專題,以及自主研習社,讓信仰成為重構日常的基石,藉著基督與自己、同儕、社會、世界重新結連,預備迎接下一里路。計劃已於5月下旬正式展開,感恩今年有分別來自七間中學,共十一位同學參與。

此外,我們亦會在7月24至26日舉行IS Camp(暑期門訓營),對象主要為中三至中五的基督徒同學。今年主題將以「隨意門」為喻,與同學一起探索自身與周遭人事及至世界的距離,並從信仰與群體角度出發,重尋生命的盼望和勇氣。

懇請大家支持並祈禱記念中學部的暑期事工,一起陪伴青年人前行。


如欲以奉獻回應我們所需,請填寫網上奉獻表格。

 

回到首頁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