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家書(二百零七期)

親愛的同行者:

 

每一天生活過得好嗎?心靈感到疲乏嗎?我們為要尋求出路,往往要毅然作出決定,預備明天展開新的一頁。無論如何,我們需要新的開始,再次歸回聖言中,把握上主的囑咐,與軟弱的人同行,在主裡加添一點鼓勵和力量。

 

最近我與一位畢業生分享,他提及現在任何階層都活在壓抑之中,不能真誠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我們需要讓自己的情緒、思考、行為「走出坦途」,才能活得完全。我們的心靈不是實質的東西,而是一種關於生命經驗的深度或質感。我們需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靈,亦需要尊重心靈的陪伴者,一起耐心地進入一段「荒漠之旅」,學習放下一些無法控制的事情,然後再發現新生的意義和繼續存留下去的目標。

 

昔日被擄時期的以賽亞先知領受安慰的信息,宣告那些為錫安哀痛的子民必會經歷上主的栽植(the planting of the Lord),成為公義的樹幹:「為錫安悲哀的人,賜華冠代替灰燼,喜樂的油代替悲哀,讚美為衣代替憂傷的靈;稱他們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植的,為要彰顯祂的榮耀」(賽六一3)。栽植的工夫雖然不易被察看,卻有果效,為疲憊的心靈添上養份。我們的盼望從哪裡來呢?從世上盛極一時的權勢?還是掌管世界歷史的主宰?

 

在這些學年,學習經常被打斷,但很多年輕人願意追求信仰,帶著許多疑問來到同工面前,盼能得到一些指引和幫助。中學部在10月初舉辦的「聯校事奉人員訓練日」,有一百五十位中學生參加,他們願意在校園中服侍朋輩的心靈需要。祝願他們投入校園的群體生活,並好好裝備自己,回應上主召喚他們的使命。

 

時間荏苒,FES 走過了六十五年,能夠在這段起跌的歷史裡,陪伴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信仰成長,全是主的恩典保守引領。我們將於11月13日下午,舉行「追想往日,迎向七十」六十五周年感恩崇拜。盼望屆時能與您相聚,數算主恩,共育未來。

 

與此同時,我們正在推動「逆流・同行」五年事工計劃,盼望當我們再慶賀七十周年之時,能夠看見不同年代的參加者,持續建立讀經群體,活出信仰的安穩節奏,在這時代中辨識召命。為此,誠邀您參與其中,以奉獻支持FES 未來五年的計劃和發展,一起見證上主在青年群體中間的奇妙作為。面對暗淡前景,請大家「不可丟棄你們無懼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來十35)。

 

深切盼望每一位為主事奉的朋友,仍然憑信前行,忠於所托,自由地為真理而活,讓上主的召命成為我們心靈安定之處。

 

順祝在生活中看見上主同在。

 
 

您的弟兄

蔣文忠/總幹事

2022年10月26日


「追想往日,迎向七十」

FES六十五週年感恩崇拜出席回應

如蒙閣下應允出席,敬請於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前填寫回條回覆。如有任何查詢,請賜電23698511本團契總辦公室貝小姐。

日期:2022年11月13日(主日)
時間: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路德會協同中學 (九龍石硤尾大坑東道12號)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