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前線:火熱.群體.敬拜 —— 聯校敬拜隊的經歷與見證 (490期)

李靜蕙 中學部助理幹事
[email protected]


「我發現⋯⋯就算身邊有好多人走,團隊看似有唔同,但仍發現上帝的恩典,有新的組合⋯⋯」
「好想俾大家知道,我哋一班人喺埋一齊係好重要⋯⋯」
「諗起《Ciao》,『這刻我們在一起,笑喊悲喜,巨浪翻起,亦是在一起。』」

 

一群中學生聯校敬拜隊隊員在討論敬拜主題時,有以上發現。去年中學部舉辦的聯校事奉人員訓練日(ISO),以聯校敬拜隊帶領敬拜作結。耶穌基督的美善、真光、堅忍,從這群年少又熾熱的生命中反照出來,感染我們。

 

生命經歷

機緣巧合下,我們在過往的聯校團契活動,認識了多個熱愛音樂的中學生。他們走在一起,組成聯校敬拜隊,負責帶領ISO的敬拜。在預備的過程當中,他們一起思考經文、一起討論選歌、一起分享代禱、一起努力埋頭練習、一起「擘大啲個口唱歌」、一起喝珍珠奶茶、一起鎖那道鎖很多遍才能鎖好的房門。他們敬拜者的身份,不只在帶領敬拜時;日常生活中,他們也是一個敬拜上帝、一同生活的屬靈群體。「全心,全意,來專一親祢;全意,全性,來盡力愛祢。」(進入這地)

 
生命特質

年少又熾熱的生命中怎樣反照出光芒?從他們努力和認真的態度:一首歌反覆練習多次,留意每個仔細的位置;從他們開放、甘願被上帝使用的心:在練習及編排整個敬拜時,隊員都在思考如何讓會眾的生命可以將焦點、盼望放回上帝。有些時候,他們也會有軟弱,對自己沒有信心;有些人需要獨唱,有些人音準咬字未如理想,有些人手指彈奏至感覺痠軟,反覆練習多遍,希望自己能有突破。有時候,他們練習到「攰攰地」,帶著兩個黑眼圈來練歌。練習中段,又會一起走出去外面Hea房的懶人豆豆梳化軟攤一會。

 

生命見證

或許這就是真實的學生福音運動進行式,他們以自己的節奏和特性,在生命中經驗和尋找從上主而來的福音,也思考如何以自己的生命去實踐福音,讓人與上主相遇。高低起伏有時、認真有時、感動有時、突破有時、挫折有時⋯⋯「世間昏暗,願有點燭光,燃亮心底盼望」(黑暗終必過去)

 

有些人會認為年輕的生命很衝動,不夠深度、不夠成熟,不夠經驗帶領敬拜;然而上主一直呼召跟隨祂的年輕生命,正是因為他們的青澀、勇氣、沒有顧慮太多。同時這群中五、中六的學生領袖,對信仰十分認真。各人縱然有著不同性情,合作時仍能彼此包容、勉勵、提醒,亦以單純和清心帶領敬拜。相信他們的見證,激勵了其他年輕的生命,也激勵了我們。

還記得有一次我打算買珍珠奶茶給學生們,激勵士氣。自此他們不時就提起要喝珍珠奶茶(哈哈)。盼望每一個年少的生命,就像敬拜隊愛喝的珍珠奶茶一樣——每顆珍珠都有不同形狀,卻又充滿彈性、靈活可塑,與奶茶混合起來的時候,能融入一起,同時粒粒鮮明可見,變成可口的珍珠奶茶。盼望年青人們能成為祝福別人生命的珍珠,在學生福音運動當中,在管子中流動。


下載 FES通訊 490期 (PDF)

本期文章

回到首頁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