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家書(二百零九期)

親愛的同行者:

 

踏入2023年,您有甚麼新年願望呢?有人說眼見國際關係越趨緊張對未來不感樂觀,亦有專家預計全球三分之一的經濟體將陷入衰退。作為天國子民,我們對世界形勢的判斷在乎上帝的作為,盼望無論我們身處何地,都能看得見、抓得緊上帝,常常保持心思上的更新,「不要被這個時代所塑造 ⋯⋯ 卻藉聖靈的帶動而生命得以轉化,以至藉我們的生命能驗證何謂上帝的旨意」(羅十二2上,意譯)。

 

FES 團隊剛進行了同工退修日及事工計劃營,其中我們討論到如何在今天與香港教會同行。我們一方面感受到堂會的運作十分艱鉅,另一方面亦留意到有不少人正在嘗試嶄新的牧養模式。無論是牧者或信徒,他們都明白自己不能停留在舊思維裡。香港教會走上「復常」之路,並不是回到過去,而是勇敢地面對真相,承認無知與無能,重尋福音為人性帶來的釋放,撇下階級思維的習性,從共同協作中謀求出路。惟有在上帝的憐憫與恩典裡,教會才能恢復成為真正的教會。

 

在事工計劃營中,我們探討了耶穌會屬靈傳統中的創造性張力(creative tension)在團隊協作中的意義和重要性,讓我們學習無論面對事奉中的各類關係,如上司與下屬、部門之間等,都需要竭力保守在其中的創造性張力,締造合一中的多元性,從而產生更大的效應。這樣,同工團隊才能夠繼續前行,敢於嘗試,卻不固守,並顧全整體的益處。我們為此領受而感恩,回顧過去一年,FES 團隊逐漸累積默契和經驗,並願意創造更大的合作空間,與不同的事工夥伴開拓服侍的機遇。

 

在未來一年,我盼望可以加強與神學院及大學學術界的溝通和合作,在課程、出版或學科信仰對話等層面,帶來更豐富、更具建設性的討論。立於信仰並對不同問題作深入思考,是學生福音工作不能缺失的重要一環。中學教師群體的屬靈關顧亦是我心裡一直掛念的事,願上主帶領,讓我們在適當時候作推動,了解這群生命工作者的需要,回應他們的信仰需求。

 

請記念畢業生團契(GCF)將於1月29日舉行名為TELL ME YOUR STORY六十五週年大會,當中邀請了馮煒文先生及思路・豐作神學對談,也有牧者與職青交流對話的環節,歡迎不同年代的畢業生出席支持,為上主在過去對GCF 的帶領獻上感恩,也與面對未來充滿未知的年輕畢業生並肩同行,聆聽他們生命中帶著矛盾和掙扎的故事。

 

無論如何,盼望這一年是蒙恩的一年,我們各人的願望都能夠實現,而更重要的是盡力持守美善,在指望中有喜樂,慷慨幫助有需要的眾聖徒(羅十二9-13)。就讓我們一起勇敢走進這一年的生命旅程。

 

 

您的弟兄

蔣文忠/總幹事

2023年1月18日


如欲以奉獻回應我們所需,請填寫網上奉獻表格。

回到首頁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