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團契分享

周紀炘 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資深幹事


本年度受新型冠狀病毒病的疫情影響,全球的國家在生活上都受著不同程度的影響,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HKNCF)也沒有例外,HKNCF舉辦的實體聚會也受到嚴重的影響,其中男護小組、醫療服侍部的社區服侍、音樂事工部的外展服侍、聯校AO camp及六十周年感恩晚宴均被逼取消,自從2020年1月份團契之後,我們只能透過網上的聚會牧養弟兄姊妹,到了2020年6月由於疫情稍為緩和,我們再開始實體聚會:Joint University Fellowship籌備會議、求生講座及查經祈禱會。但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病另一波的爆發,實體聚會再一次停頓,要繼續使用網絡上的聚會來彼此關顧。

NCF周年大會

感恩文字部仍可透過網上會議商討Care雙月刊的策劃及安排,保持有限度的運作,藉著文字牧養弟兄姊妹。

由於受疫情及限聚令的影響,所有的院校都以視像教學,而護生團契的實體聚會也要停止,但團契仍保持視像聚會,而幹事會個別關顧有需要的弟兄姊妹。

雖然受著疫情及限聚令的影響,感恩幹事仍然藉著網上的聚會或活動去牧養弟兄姊妹,聚會或活動包括:視像祈禱會、「如何從傷痛走出來」短期訓練課程、視像查經默想聚會及婚前輔導,藉著以上的聚會去滿足弟兄姊妹身心社靈的需要。

NCF周年大會

5月份HKNCF製作了七款電子版及實體版心意咭(共14,500張),並以「在疫情下對神的依靠」及「感謝在疫情下的護士」為題,在2020年5月護士節前經各執委、醫院護士團契、院校護生團契及相熟院牧分發到護士及護士學生手中,鼓勵在疫情下仍緊守崗位的護士及對他們表達謝意;而附有中英文版的電子心意咭,則已轉發給國際基督徒護士團契及亞太區基督徒護士團契,在疫情下分享及鼓勵。

本年度HKNCF獲香港基督徒醫生網絡(Christian Doctor Network)邀請,一同宣傳由建道神學院專為醫護人員而設的短期神學課程,幫助他們面對職場上的特別需要和掙扎。

求生講座
受眾回應

老實說,自畢業後我跟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HKNCF)的朋友們都甚少聯絡—直至最近參加了HKNCF開辦,由HKNCF幹事周紀炘(Jackson)主領的「如何從傷痛走出來」NLP技巧
課程,讓我重新和HKNCF的姊妹連結起來。在上課前後的閒談裡,我跟另一位一同上課的姊妹互相分享護理路上的近況,讓我為著有同路人的互相支持而感恩。

課程裡,Jackson把聖經教導和NLP技巧,巧妙地結合起來,
這課程幫助了我,用新的角度去學習神的話語,從而有更深刻的領受。而且,課堂上提供安全的環境鼓勵我,勇敢地面對自己的一些兒時創傷,以及對職場一些新挑戰上的憂慮,並嘗試去克服它們。這課程的內容,都幫助了我更好地調整自己的心理,更全面地裝備自己,以成為一個更成熟的基督徒護士。

願主繼續使用HKNCF,以致身在不同崗位的護理業同路人們都能繼續被主陶造,成為合用的器皿。

Shirley 基督教聯合醫院護士

馬可福音12章30至31節講到,「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愛,一向是護士首要有的條件之一。沒有愛,很難全心奉獻自己去照顧躺臥在病床上的病人。而未成為一個護士之際沒想到能得到HKNCF無條件的愛和照顧。過去幾年,HKNCF提供了各樣的支援給我們中大護理系同學,與我們同行、陪伴我們一起成長。同工的建議和支持,各類型與護理相關的講座或工作坊,資金的贊助以及師兄姐的分享等,都成為了我們屬靈生命和護理路上根基建立的「養分」。讓基督的愛傳揚開去,不僅是單單發生在病房裡,也可以由你和我去種在未來護士師弟妹的心中,甚至擴大種子的散播在社會每一個角落。

我相信,這份無條件的愛能在HKNCF裡面找到,是因為主耶穌一直與這個團契同行,以至這份愛是多麼的馨香而吸引。

Hinson 香港中文大學基督徒護士學生團契


目錄

回到年報2020主目錄
回到首頁

Related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