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前線:整全使命暑期計劃實務篇 從「整全使命學堂」,到「聖經.神學.處境DIY」,再到「Project X」⋯⋯ (450期)

盧家輝 大專部主任
[email protected]


整全使命學堂

為推動大專界的校園福音運動,大專部在這幾年的學期當中,舉辦了幾次「整全使命學堂」,期望將整全使命的觀念推廣給這一代年輕信徒,持續更新教會在香港社會處境下,尤其是在大專校園內的使命實踐。在這些學堂當中,我們透過課堂講授、小組閱讀(研讀有關整全使命的書籍和文獻,例如:《洛桑信約》、《彌迦宣言》和《開普敦承諾》),並福音傳播的實踐體驗和反省,與同學一同探討整全福音、整全使命的歷史沿革、理念發展及其在當下落實的可能模式。

整全使命暑期計劃:DIY課程

除「整全使命學堂」外,大專部舉辦的「整全使命暑期計劃(IMSP)」內的「聖經.神學.處境DIY」課程,當中部分學員可選擇以「福音與校園」為其研究領域,在同工和客席導師的基礎神學訓練、小組導修、個別指導及探訪交流等協助下,讓同學嘗試探索一個有關福音在校園當中意義的課題並發表報告。當然,今年舉辦第18屆的「請給我一杯涼水─關懷弱勢群體實習計劃」也是學習思考和整合福音使命實踐的重要事工。雖然計劃對象為社會內的弱勢群體,但同學的使命實踐經驗反省卻是與校園福音事工相輔相成的。

「Project X」校園實踐新模式

再者,在新學年的第一個學期,我們計劃會開始一個名為「Project X」的小組,以招聚大專界有心志傳揚福音而又期望找到切合當下校園處境的新實踐模式的弟兄姊妹,一同研究向本地、內地、以至外地同學傳福音的新可能。而「Project X」的這個「X」的意思就是指傳揚「基督」的「新可能」。(「X」既可指希臘文字母Chi,即「基督」希臘文的第一個字母;也可指「一未知事物(X=?)」。)所以,將來「Project X」如何,我們還未可知⋯⋯在這新年度,我們期望與各同行的基督徒群體繼續探討學生福音工作的新可能。例如,內地生準畢業生同行計劃。

聯校訓練

此外,我們亦計劃以下列聯校活動,包括大專培靈奮進大會並中央小組訓練(Inter-College Training)內的「週六學堂」、「查經組長訓練1.0/2.0」、內地生事工訓練、傳福音訓練、讀書組、門徒研經組、福音性研經組、學期專題講座、宣教學習計劃等,去裝備更多同學回應校園的福音需要。我們亦計劃與專上學生福音團契(ICCF)在今年年底舉辦一個以校園福音為主題的四日三夜讀經營。

最後,我們懇請你們為大專生、為眾校園同工、為校園福音工作祈禱,以至我們能成為主在校園中的忠心見證人,能有份於新一波的校園福音運動!


本期文章

回到首頁

Related Images: